党建思政
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313

4月20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金宝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建联络员白锡能出席会议,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副院长季烨线上参会,其他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现场参加会议。

会上,郭锦星书记结合研究院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提升实践能力本领的重要抓手,是奋进一流征程、实现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统筹规划,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研究院走深走实,郭锦星强调,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以上率下,带动全院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要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两手抓”“两促进”,务求实效;要以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强化思想引领,营造良好氛围。

林金宝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并代表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就研究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认真组织领导,以严的作风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动员会议结束后,我院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各党支部书记、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陈文就各党支部如何将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为我院各支部落实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指明了具体方向。同时,他对主题教育办公室组成及各工作小组的职责进行进一步说明。他表示,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实际和特色,切实将主题教育与本支部党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确保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要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把研究院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让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推动研究院的各项事业发展。

(图/文: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陈静娴;编审:郭锦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