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台湾研究院党委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台湾研究院党委认真组织研究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专题节目《榜样7》。

(院党委委员集体观看节目)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个支部在收看学习后,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标杆,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并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畅同志表示,《榜样7》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观看之后我深受触动,受益匪浅,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老师事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林老师献身科学,勇于创新,将先进技术传播到宁夏;一心为民,甘于奉献,服务于祖国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奋斗不懈,用发明创造和无私奉献践行为党为人民奋斗一生的忠贞诺言,林老师身上散发出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优秀知识分子以天下为己任、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之光。榜样力量激励我们要做有担当敢吃苦的新青年,在国家的发展中绽放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2级博士生郑钦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了解了这8位榜样的事迹:王亚平,作为中国女性太空行走的第一人,在太空中展现中国女性的伟大力量,被广大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摘星星的妈妈”;王传喜,作为山东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十九年如一日,写了190多本工作笔记,把穷脏乱差的小村落变为乡村振兴先进村,被中央宣传部授予了“时代楷模”与“最美奋斗者”的荣誉称号;艾爱国,“七一勋章”获得者,我国焊接领域的领军人物。秉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张玉滚,他不忘初心,主动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扎根深山17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点燃深山孩子的希望;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的世界赛场为祖国的荣誉而奋力拼搏;林占熺,是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发明菌草技术、解决“菌林矛盾”,为生态扶贫奋斗终生;孟昆玉,现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交通支队支队长,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5次,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路生梅,扎根黄土高原54年,不仅为曾经缺医少药的患者解除病痛,还致力于提升当地医疗水平,退休后依然坚持免费义诊。此次学习也令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榜样,认识到了什么样的人才是既平凡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的事迹像一面旗帜,指引我前行的脚步。重温这八位榜样的入党申请书,让我内心滚烫,更加迫切地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努力追随这些优秀的党员榜样的脚步,用自己的方式服务社会,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表示,榜样是一个时代的楷模,是值得社会学习的时代力量。《榜样7》通过对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事迹展现,生动反映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节目观看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在收看《榜样7》节目后,内心感到久久不能平静。我认真感悟着他们的心路历程,更加坚定了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决心。我将把榜样的故事看在眼中、放在心里,把榜样的力量融入生活,引领前行。以榜样为标杆,扎实做好每一件事。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昆福同志表示,《榜样7》这个节目的目的主要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在这些榜样中,我最敬佩林占熺。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和共产党员。他发明了菌草技术,解决了“菌林矛盾”的世界难题,为我国和世界各地的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科技支撑。他还将菌草技术应用于生态治理,为建设黄河千里菌草生态安全屏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是扶贫剧《山海情》中凌一农教授的原型,也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觉得林占熺的精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他的创新精神、奉献精神、扶贫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不断探索新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为人民谋福祉;他无私奉献,放弃个人利益,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他心系贫困地区,用科技扶贫,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他走向世界,用菌草传播友谊,助力可持续发展。他是一位真正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尤海同志表示,学习和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与精神,是我们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榜样7》专题节目的播放,无疑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够通过典型事例展示与现场访谈的形式,真正走近王亚平、王传喜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生活,学习榜样的精神与力量。我深刻意识到锤炼政治能力和增强专业本领的重要性,青年党员既要坚守入党的初心与使命、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又要增强实干担当本领,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青年党员,今后我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精进专业能力,未来在工作岗位上不断磨炼自己,向榜样看齐,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杨延钧同志表示,在节目当中,讲述的以艾爱国带头解决焊接领域近乎无解的‘超级难题’作为切入点的这一故事让人印象深刻。节目向观众介绍了艾爱国同志从一名一线普通工人在党的伟大精神引领下,成长成为一名大国工匠的初心故事,这让人倍受感动、深受鼓舞。这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我们也可以在自己所处的这个位置上不断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服务意识、顽强的拼搏精神,而后在所处的角色和岗位上努力地“发光发热”,特别是作为台湾研究领域的硕士研究生,更要结合自身专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专业的研究学习当中,努力为祖国完全统一的大业做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各支部组织观看节目)

(图片:陈静娴、各支部;撰稿: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