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召开《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89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3月20日,我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郭锦星带领大家进行研读,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会议指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研究院要立足本职本业,特别是要扣紧我院在服务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方面的特殊作用,切实落实《方案》部署,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突出重点、直击要害,全面推进研究院的调研工作,争取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撰稿:杨延钧;摄影:陈静娴;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