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顺利完成研究所负责人换届工作
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281

2月21日,在新学期研究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李鹏院长宣布了新一届研究所负责人名单。这标志着研究院所属7个研究所负责人换届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换届调整工作,是根据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我院面临的新的发展任务而进行的,体现了完善学科布局、加强学科融合的总体原则。

研究院党政班子对本次换届调整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院党委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就研究所负责人的任职条件与资格、换届工作程序和步骤等形成了具体意见。随后,分管副院长牵头组成考察组,与全体专任教师进行考察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本学期开学伊始,院党委会充分酝酿,形成建议名单,最终由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会后,院领导与新任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了任前谈话。整个换届调整工作历时3个月并圆满完成。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曾云声书记对退出研究所负责人岗位的几位老师表达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研究所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面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高端智库培育建设的严峻挑战,各位研究所负责人要迅速到岗,进入状态,做好衔接;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显著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一届研究所负责人名单:

政治研究所所长:陈先才,副所长:王贞威

经济研究所所长:王  勇,副所长:林子荣

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忠纯,副所长:黄俊凌

文学研究所所长:刘  奎,副所长:吴舒洁

法律研究所所长:薛永慧

社会研究所所长:高和荣,执行所长:肖日葵,副所长:黄燕萍

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张宝蓉,副所长:唐桦


(文:陈静娴;编辑:邹传鑫;责编:杨昆福;编审: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