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参与发起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
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1868

【福建日报讯】4月25日,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福建省委党校举行,国台办研究局、省台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院李鹏院长、政治所陈先才所长作为联席会议发起方的负责人和联络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通过了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工作章程。

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由省内多家涉台研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加强统筹协调省涉台研究机构运作。联席会议的发起成员有: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福建省台湾研究会、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省人大常委会涉台法律研究中心。

联席会议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集中研究当前重大涉台问题,围绕重点、热点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支持举办高端涉台学术研讨,加强我省涉台研究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深化与台湾研究机构联系对接,密切闽台学界和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关系发展等。

据悉,联席会议将每年不定期召开例会,由成员单位采取轮值制承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