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86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和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支部工作计划,台湾研究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2014级博士生党支部及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18422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国家安全观,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进行集体讨论。

活动首先集中播放了由央视制作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身边的“暗战”》,视频共三集,分别为《致命的密码》、《危险的“邂逅”》和《网络谍影》。该系列视频旨在增强全社会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观看完宣传片后,三个党支部的成员进行了集体讨论。他们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更是改革发展的盾牌和护身符。如果没有了国家安全,那么其他一切都无从谈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所言:“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宗旨,以“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力量”为目标,固本强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文 陈婵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