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领导一行到人民日报社和中国人民大学调研高端智库建设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667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的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工作,4月16日,我院院长李鹏教授、政治所所长、民进党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王贞威副主任利用到北京出差之机,特意走访人民日报社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在人民日报社,李鹏院长一行与人民日报某部领导就如何发挥我院在对台研究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在决策咨询、舆论引导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落实合作意向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是第一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多年来在智库评估中名列前茅。国发院领导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参与决策咨询、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智库课题发布、成果转化和认定等方面的经验,李鹏院长和陈先才所长结合我院的实际介绍了我院开展智库建设培育工作的情况,双方就如何取长补短,发挥优势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