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敦聘李细珠教授为讲座教授并进行主题讲座
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70

2月21日上午,敦聘李细珠教授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讲座教授于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举行。李鹏院长、杨彦杰研究员、邓孔昭教授、朱双一教授、陈小冲教授、张羽教授、陈忠纯教授、张宝蓉教授、黄俊凌副教授、陈思副教授、王玉国助理教授、王琪颖助理教授及我院各所硕博士生参加。

敦聘仪式上,李鹏院长代表学校对李细珠教授的非全职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鹏院长对高度评价了李细珠教授在中国近代史、台湾史等领域做出的学术成就及突出贡献,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独到理念和丰硕成果。表示两院间有着源远流长的友情,希望通过此次聘请李细珠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进一步加深两院间的学术交往。李细珠教授在讲话中感谢学校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对于台研院前辈学术成果的高度评价与肯定。随后李鹏院长为李细珠教授颁发聘书。

简短而庄重的敦聘仪式结束后,李细珠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台独’史观的三个路向及应对之策”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李细珠教授结合他的论文,介绍了“台独”史观的源流与发展历程,指出“台独”史观历经政治化、学术化、社会化过程,随后对于各种“台独”史观的内涵与社会影响力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批判“台独”史观谬误与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指导两条应对路径。

在提问环节,李细珠教授针对师生提问进行了深入解答。最后,陈忠纯教授对李细珠教授精彩的学术分享表达了由衷感谢,他表示李教授的讲座使大家受益良多,并提醒同学们在阅读台版书籍时,需对其背后思想进行仔细辨析。整场讲座持续3小时,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陈静娴、王健;撰文:黄林林;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陈忠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