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
台湾研究中心领导赴上外中东所、复旦美研中心等教育部重点基地调研
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583

2023年3月9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陈先才主任一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工作调研,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协同合作开创新路。

9日上午,陈先才主任一行来到同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与中东所研究人员进行工作交流与学术研讨。上外中东所所长丁俊教授、副所长余泳副研究员,以及刘胜湘、丁隆、钮松、范鸿达、赵军、包澄章、韩建伟、文少彪等研究人员出席交流研讨活动。双方围绕基地建设的最新发展状况以及未来推进相互之间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9日下午,陈先才主任一行来到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开展工作调研,美国研究中心也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强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包刚升教授、上海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助理教授向晨、复旦大学美研中心王佳霖博士生等人参与了座谈。双方围绕基地建设的软硬环境、日常运行、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和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1999年教育部启动实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先后分5批在全国66所高校建立了151个基地,基本覆盖了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和重要研究领域。20年来,基地以制度创新为动力,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成立于2000年。

(供稿:台湾研究中心;编辑: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先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