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中国台湾网】郑剑教授:“台独”势力越狂,统一越快!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84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讲座教授郑剑近日在接受中国台湾网的采访中表示,在台湾问题上,在关于“主动权或者战略主动到底在哪一方”的问题上,个别人还是有模糊的认识,似乎媒体只看到“台独”和美国等外部干涉势力在出题,而我们在答题。事实上,这是不符合实际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陆方面在对台工作中、在推进祖国统一、反对“台独”的斗争中,可以说牢牢掌握主动权。而且这个主动权和战略主动的地位越来越强、越来越牢固。现在,“台独”分子也好,外部干涉势力也好,之所以做出如此一些极端的、激进的政策举措和行动,实际上正是他们内心焦虑的反映,是他们感到来日无多的反映,是他们想所谓“脱离被动”的反映,而他们这样的意图是绝对达不到的。

郑剑教授强调,这些年,我们直接宣示了“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挑衅逼迫、进逼“红线”的严重后果。只要敢挑衅逼迫、进逼“红线”达到一定程度,可能就意味着我们要断然出手,彻底解决台湾问题。

最后,郑剑教授还指出,无论是在过去还是今后的时间里,“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有多猖狂,两岸统一就会有多快。

文稿整理于中国台湾网的融融看两会栏目中,原视频链接:https://www.toutiao.com/video/7209202829636928039/?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86a5639e-e91a-4974-8239-bb563fd9dc33&source=m_redirect

(文稿整理: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杨畅;责编:杨畅;编审:杨昆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