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国台湾网】郑剑教授:大陆惠台举措坚定不移,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统一有好处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46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讲座教授郑剑在接受中国台湾网的采访中表示,过去的五年非常不平凡,其中一个方面就是惠台政策坚定不移,“31条”坚定不移,不因台海形式的剧烈变化而中断或收缩。

郑剑教授表示,过去的五年,是“台独”分裂势力、民进党当局勾连美国等外部干涉势力挑战中华民族核心利益,挑衅逼迫、进逼“红线”的五年。在这样风高浪急的情况之下,能够继续推动惠台政策,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坚定不移的政策导向,说明了大陆方面“和平统一”的基本方针政策“不动摇”这句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句实话。同时,这还说明了大陆方面有坚定的信心,也说明了台湾岛内仍然有支持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两岸统一、反对“台独”的力量存在。可以说,这是我们的一种坚定性,也是一种自信心。

郑剑教授强调,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惠台政策举措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完善”二字的用词。这可以理解为根据过去五年以来在推进这些政策措施过程中,发现了需要补强的环节需要完善。而大陆方面也会认真地听取台湾同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政策举措,还会继续推出新的政策举措,使得台湾同胞更好地享受过去、现在、特别是未来发展的红利,进步的红利以及复兴的红利。我们也相信“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假以时日,更多的台湾同胞也会从中进一步体会到大陆坚持“和平统一”政策的坚定性、对台湾同胞的关爱,从而在这种惠台政策举措的牵引之下和推动之下,更多更深更广地投入到两岸融合发展的洪流之中。

文稿整理于中国台湾网的融融看两会栏目中,原视频链接:https://www.toutiao.com/video/7209202377986048569/?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a4878b73-d77c-4866-98d4-6de4fc2628f4&source=m_redirect

 (文稿整理: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杨畅;责编:杨畅;编审:杨昆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