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我院举办新学期首次博士后沙龙
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441

为加强博士后工作的规范化,增进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3月9日上午,我院在301会议室举办新学期首次博士后沙龙。副院长季烨教授、院文献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华姿、人事秘书陈静娴以及全体在站博士后参加。

季烨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历来重视博士后的招聘和服务工作,稳步扩大博士后队伍规模,积极提升博士后科研参与度,有效助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加强与合作导师以及研究院的互动,勇于跨出学术“舒适圈”,善用研究院的学术平台,深度参与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努力将台湾问题研究转化为自己的学术增量。

张华姿老师介绍了研究院文献信息的分布和管理情况,并希望博士后充分利用我院在台版文献、信息和数据库等方面的特殊优势,为科研工作增添亮点。参加沙龙的博士后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阶段工作进展、科研项目申报等议题展开互动交流。

此次沙龙增进了我院不同学科背景的博士后间的了解,帮助大家明确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关键节点,有助于进一步拓展研究院科研和人事工作的新的增长点。

(撰稿:杨延钧;摄影: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