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大学党委任命郭锦星同志为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
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792

3月7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在院507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免宣布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在会上宣读了校党委的任命决定,郭锦星同志任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廖志丹主持会议。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东伟指出,校党委对台湾研究院的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历来十分关心和重视,本次干部配备是校党委经过全盘考虑和充分酝酿所作出的审慎决定。

林东伟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曾云声同志为研究院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并希望曾云声同志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院的工作。在简要介绍了郭锦星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后,林东伟对研究院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研究院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强化班子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教师干部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希望台湾研究院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作出更多贡献。

曾云声同志发表离任感言。他首先感谢校党委的充分肯定和信任,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校党委的决定,并向研究院全体师生对自己在任期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同时也尽快做好角色转变,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实干担当。

郭锦星同志首先感谢校党委的信任,感谢云声书记对研究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台湾研究院是大陆台湾研究的南方重镇和重要智库,能够来到研究院工作,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郭锦星表示,将抓紧时间学习调研,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切实履行好院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把党建和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深度整合,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将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传承研究院的优良传统,团结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为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不懈努力。

李鹏院长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研究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曾云声同志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热烈欢迎郭锦星同志加入研究院大家庭。他表示,院行政班子将全力配合郭锦星同志的工作,勇于面对新挑战,不断提升战斗力,继续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延钧;摄影: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