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组织“厚植爱国情怀”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奋进精神力量,台湾研究院党委开展双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院里师生观看《满江红》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两部影片。

电影《满江红》以岳飞去世四年后秦桧与金国和谈的一段历史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小人物前赴后继用生命与奸臣博弈的英雄故事,很好地将历史、悬疑、喜剧等多种元素糅杂在一起,剧情一波三折,多次反转,最后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满江红》揭开谜底,生动地为观众诠释了一群英雄义士“精忠报国,誓除奸佞”的人物形象,传递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一片讲述了1992年至1995年期间,在男乒被“欧洲列强”碾压的情况下,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向“列强”发起反击,中国男乒在关键时刻坚忍不拔、永不退缩,突破重围走向光明,为国争光的励志、感人故事。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两部影片的背景和内容虽然相差甚远,但影片中的两群人都是在自己所处的特殊时代和背景下,为了保卫国家或为国争光而不懈奋斗与努力,用汗水乃至生命捍卫属于国家的荣光,其展示出来的爱国精神内核从本质上是一样的,同时也能在影片人物中看到了自古以来许多爱国志士的形象缩影,让人十分感动。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红带,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动力源泉。组织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党员同志们坚定要始终保持对祖国最崇高的爱国情思,始终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的精神。同时,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推动其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日常工作或学习生活中践行爱国精神。

(撰稿: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