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379

2023年2月14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在院507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院党委书记曾云声主持会议,第四督导组郑冰冰老师、党建联络员白锡能老师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研究所正副所长、中心正副主任、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台湾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序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充分最好会前准备。院班子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报督导组审阅。

会上,曾云声书记首先代表班子汇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接着,曾云声书记、李鹏院长、陈文副书记、张文生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季烨副院长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六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秉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结合研究院的发展需要,从高端智库建设、学生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冰冰老师肯定了台湾研究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开展情况,她表示台湾研究院党委能够按照通知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同时,郑老师对会后整改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台湾研究院党委要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最后,她表示,希望台湾研究院能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谋发展、沉心静气促超越,将研究院各项事业推上更高台阶。

(图/文:陈静娴;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