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固定党日+”活动——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五彩森林”空中科普营志愿服务
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339

2023年1月14日至1月16日,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五彩森林”空中科普营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学员主要为四五年级以及初中阶段的青少年儿童,活动受益达15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30小时。

“五彩森林”空中科普营分为红色科普营、橙色科普营、绿色科普营、蓝色科普营以及紫色科普营,依托支部党员来自不同学科的专业基础,设置了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经济学常识科普教育、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教育、中国历史知识科普以及法律普及教育等领域的科普主题。

活动前期,支部召开了“集体备课会暨科普营分主题研讨工作坊”,通过线上会议和工作坊的形式,让各位同志参与到分主题的讨论和确定当中,随后进行了集体的备课活动,确保科普活动的内容翔实、形式新颖、安排合理。

科普营开展期间,在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海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整个科普活动的过程井然有序,主讲人和学员之间保持及时的交流和互动,科普效果良好。

(红色科普营授课截图)

(橙色科普营授课截图)

(绿色科普营授课截图)

(紫色科普营授课截图)

(蓝色科普营授课截图)

  

(部分参营学员听讲照片)

宣传委员汪雨辰同志表示,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是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实践,也充分响应了国家十部委联合部署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要求,以科普营的新颖形式,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们提供有意义、有价值的知识学习平台,也获得了广大学员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之后,支部将继续优化项目设计,争取将本活动打造成为支部的志愿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杨延钧;图片:汪雨辰、乐观;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