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我院学者应邀为两岸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
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270

2022年12月19日,为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厦门市思明区台港澳办、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思明区委人才办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在两岸青年心家园举办,我院两岸所所长、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桦应邀为两岸青年作专题宣讲,两岸青年感触颇深,在座谈会上积极分享了各自心得。

活动现场,唐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两岸青年关心的热点问题,以《高质量发展中的青年机遇》为题进行了系统宣讲。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在现场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充分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心声。两岸青年要紧紧抓住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发展机遇,坚定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信心,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厦门市思明区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智库事业部总监罗鼎钧在座谈中表示,祖国大陆是筑梦的摇篮,是我们坚实强大的后盾。思明区推出的一系列鼓励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和举措,为在厦创业的台青充电蓄能、助力远航。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两岸青年携手同行,一定会创造无限可能。

台湾知名书法家曹原彰先生分享道,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是割不断的情感纽带。自己希望通过推动书法进万家,弘扬中华文化,让两岸同胞一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云来集文旅厦门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恺嘉,从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至黄河源头,亲身感受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记录溯源之旅最美好的瞬间。她谈到,这一路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繁荣发展,也感受到了华夏文明的厚重历史,未来,想让更多台湾青年看见不一样的大陆,用自己微小的火光照亮两岸前进的道路。

通过此次宣讲,两岸青年更为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也看到了祖国大陆所擘画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其在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信心。

(照片:唐桦提供;文稿:岳娟整理;编辑:邹传鑫;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唐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