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海协会孙亚夫副会长为我院师生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6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2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应邀为台湾研究院师生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工作论述的体会”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曾云声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报告会。

孙亚夫副会长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同志阐释了党的代表大会报告的重要性以及深入学习的思路,重点围绕六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提到,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对台工作论述中有关事关重大的任务、目标及有关论断;深刻理解对台工作论述鲜明的时代性、针对性;强调要求“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争取和平统一,同时保持反分裂、反干涉的战略手段。孙亚夫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工作论述表明,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是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突出任务;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工作论述,让人感受到我们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深厚的民族情怀、温暖的同胞大爱。

孙亚夫副会长强调,我们应当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实实在在的工作,为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曾云声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孙亚夫副会长结合自己多年对台研究和实践工作的经历经验,为我们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台部分的论述,观点鲜明、讲解清晰,让大家受益匪浅。曾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院师生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图文:杨延钧;编辑:杨延钧;编审:陈静娴;终审:陈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