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绿色发展为先,风展红旗如画”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赴厦门市植物园调研
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422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十四五期间,美丽中国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总目标已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12月4日赴厦门市植物园调研,领悟了生态文明实践的生动案例。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赴厦门市植物园调研

植物园之行结束后,支部党员发表了本次调研的心得体会。

陈尤海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通过植物园的实践活动,我深刻体会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优美的植物园环境给厦门人提供了周末休闲的良好去处,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身为党员,要明确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同心建设生态文明的强大合力。”

杨畅同志表示,“建设生态文明,人人有责,也人人可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碧水逶迤,青山相向,抬头能望见蓝天白云、飞鸟盘旋,出门能看到绿草茵茵、林木繁盛,这般的鸟语花香田园风光,凝聚着人们对良好生态的共同追求,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从节约用纸,到按需点餐,从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到外出自带购物袋,人人都可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在点滴之间汇聚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磅礴力量。”

曾杨雪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厦门市植物园,我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已然成为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只有建立生态文明的先进理念,构建生态文明的制度系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生活,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的良性互动,才能让生态福建的名片越发靓丽。”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文明建设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永恒之责,绝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久久为功”,我们青年一代更要与时代同行,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之中。

(图源:寇雨欣;撰稿:李舒欣;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