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425

11月16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韵9共享学习空间党团活动室召开了11月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支部党建联络教师、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莅临指导。

会议伊始,与会同志结合支部整理分发的党章学习材料进行学习,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的学习对照加深对党章的认识理解。

支部书记肖子乐带领大家从修正内容和修正意义两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专题学习。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经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党的二十大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总的来说,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十分必要。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发表了学习感受。

最后,陈文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指出青年学生要把握时代大势,党章与时俱进的修改完善也是呼应时代新要求,在党章中及时体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同时,陈文书记也在就业方面给予了支部党员的建议和指导,希望毕业年级的大家统筹协调好毕业论文写作和工作求职,研究院也会给予大家全力支持。

(撰稿:肖子乐;摄影:李伟杰;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