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
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一行赴厦门市委党校调研座谈
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569

11月2日上午,厦大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我院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一行赴厦门市委党校调研座谈。与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艾明江主任、周明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就科研合作、学术会议联办、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探讨与研议。陈先才主任向与会的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介绍了厦大台湾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未来规划,并提议与市委党校展开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进一步提升两单位的科研水平及学术影响力,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提供更具实效的智力支持。

厦大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

我院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介绍了政治所的相关情况,并就学生培养、支部党建、地方治理调研、课题申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阐述看法。王贞威副教授提出期许,他表示厦大台研院政治所与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有诸多可以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空间,未来两部门可就各自及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深入合作,展开优势互补与增量建设,共同致力于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学术共同体,助力厦门乃至整个福建的涉台研究工作迈向新征程。

厦大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

我院社会所执行所长,目前在市委党校科研处担任副处长(挂职)的肖日葵副教授指出,实务部门与学术单位展开强强联合,运用跨学科思维有效整合涉台学术资源,可发挥集成效应。他表示,双方在学术会议联办、科研申报合作、学生培养等领域,存在的互补空间及可挖掘的潜能不小,今后可就各个领域的合作切实展开交流与互动。

厦大台湾研究院社会所执行所长肖日葵副教授

厦门市委党校的与会专家学者对于陈先才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许厦大台湾研究中心及台湾研究院专家学者的学术造诣及科研精神,期待能与我院展开深入互动与合作。他们从各个领域提出了诸多合作交流的初步设想与规划,期许双方后续扎实推进合作事宜,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学术影响力。

出席本次调研座谈会的厦门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还有该校科研与决策处处长王刚,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陈荣佳、邓辉、康晓丽等,以及我院行政秘书林悦贤及政治所博士生杨昆福。

(文/图:杨昆福;编辑:邹传鑫;复核(一审):刘慧琪;责编(二审):杨昆福;编审(三审):陈先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