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济所教工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541

10月17日,经济所教工党支部于院楼605办公室召开“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勇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中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随后,与会党员结合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发表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王勇表示应当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立足于自身前期关于台湾经济、台湾产业发展、两岸产业合作、台资在大陆发展的研究积累,积极服务于当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入探究在大陆经济发展新阶段下,如何更好地推动台资企业融入大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和实践,为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和最终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尽一份心力。

林子荣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血亲,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也是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重要力量。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观和人民观。

王华表示党的二十大再次肯定了“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再次申明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作为台湾研究工作者,应当从大会报告中汲取养分,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饱满精神投身工作和实践,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燕萍表示我国的发展将是全方位的发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层面的共同发展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

石正方表示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体现了我党对两岸统一一以贯之、矢志不渝的决心和信心,为我们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支部经过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支部成员表示,必须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台论述,认真开展对台工作,注重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将解决台湾问题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纳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大框架之中。

( 图:林子荣 ;文:焦奥奥;编辑:杨延钧;审核:王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