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64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庄汉水楼401教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陈敏同学首先介绍了大会主题,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之后,她简要介绍了报告的十五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并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台内容。

在进行集体学习后,全体与会党员就此次学习的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政治所郭宇歆同学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我们应抓住时代的机遇,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

文学所陈颖莹同学表示:认真学习了二十大的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充满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的自信心,充分表达了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真诚善意。作为台研院学生,我们应认真学习,帮助两岸人民互相了解,摒除芥蒂,拉近两岸同胞心理距离、促进心灵契合,在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经济所许帅同学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提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清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最新涉台表述全面、深刻、科学地回答了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关键性问题。同时号召全体中华儿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历史所张颖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两岸所苏悦同学表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实现祖国统一是民族复兴的重要部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正青春,正当年,理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陈敏同学对同学们的讨论做了简要总结并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图:薛瑞源;文:薛瑞源、郑凯戈;编辑:邹传鑫;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