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书记曾云声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657

10月26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在研究院507会议室为党员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陈文、各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聆听了此次主题党课。

曾云声书记主要从4个方面为研究院党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曾云声书记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报告结构。曾云声书记着重、细致解读了与我院息息相关的第十三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接着,曾云声书记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新表述和新论断,针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一些关键点进行了说明,并就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表述进行重点解读。最后,曾云声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

在党课的最后,曾云声书记寄语学生党员:在我们党的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应当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发挥我们研究院的优势和特色,在推动完成祖国统一这一历史任务的进程上,贡献我们厦大台研院的智慧。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值得全体党员反复深入地学习,此次主题党课为大家的思想政治提升良好的契机与平台。

(图/文:邹传鑫;编辑:邹传鑫;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