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516

10月18日晚,我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党支部书记邹传鑫主持,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两个方面展开。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情况: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涉台论述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体现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前瞻性,是推动祖国统一阔步前进的纲领性文件。

随后,与会党员展开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邹传鑫指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支部组织委员寇雨欣同志认为:报告进一步标定我国未来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同志认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洪欣莹同志认为:作为台研学子,生逢历史之浪潮,更加深感自身使命之光荣。杨力立同志认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做到时刻牢记政治初心、把准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李祉祎同志说道: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弘扬台研精神。周文智同志认为:作为厦大台研院的学生,我们要做台湾青年与大陆间的桥梁,努力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交流,做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推动者。陈尤海同志认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杨畅同志认为:作为台研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奋斗开启未来。曾杨雪同志认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最后,主持人总结对同学们的讨论做了简要总结并强调,二十大报告从五个层面阐述了中央对台的方针和政策,并指明了未来一段时间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不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指导新时期党和政府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体现了党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及把握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弘扬台研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与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邹传鑫;文:杨力立;编辑:邹传鑫;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