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新网】李鹏:二十大报告中“造福台湾同胞”兼具新意和善意
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384

10月16日,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数十名台商、台湾青年在该协会会馆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电视直播。聆听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等涉台内容。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密切关注此次二十大报告,他认为其中的涉台论述虽言简意赅,但全面科学深刻阐述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如何推进国家统一进程的关键性问题,兼具新意和善意。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造福台湾同胞”,我觉得它是一个很新的提法,跟过去我们之前的提法,我觉得这个“造福”既有新意又有善意。其实过去这么多年当中,我们(大陆)推出的这些惠台利民政策,它本身就是实实在在的“造福台湾同胞”的一些举措。我觉得,“造福台湾同胞”是点睛之笔,既是对过去政策的一个非常明确的诠释,又是对未来我们和平统一之后,给台湾同胞带来好处的这样一个清晰的展望。

原文转载中国新闻网。

(编辑:邹传鑫;复核:杨畅;责编:杨昆福;编审:李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