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党委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317

10月13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党委召开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会上,曾云声书记介绍了十九届七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和会议公报,传达了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教授结合涉台研究工作发表学习体会。他说,五年来,党和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巨大成就,我们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非凡魄力,非凡能力,非凡定力,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实属不易。作为涉台研究学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踔厉奋发。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我们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取得了世人瞩目的重大成效;尽管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我们的“中国号”巨轮始终保持航向,破浪前行。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意气奋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只争朝夕,为新百年建设添砖加瓦。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生教授也对不平凡的五年深感自豪。他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面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了高度的战略定力,维护了国家发展稳定,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确保了人民安居乐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势不可挡。

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王华教授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基层纪检工作将坚决贯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各项方针和决议,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行自身职责、完成光荣使命。

(编辑:邹传鑫;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