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南强优博计划”博士生培养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855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507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专题调研会,主要围绕入选厦门大学“南强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南强优博计划”)博士生的培养工作展开。我院院长李鹏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教授、文学所所长刘奎副教授、政治所副所长王贞威、辅导员黄涛、教学秘书和全体南强优博计划入选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调研会由张羽副院长主持。

本次调研会伊始,李鹏院长首先向各位入选厦门大学“南强优博计划”的博士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以往学习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继续努力,勇于拼搏,力争上游。随后,各位博士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汇报了他们未来的学习规划,表达了严格要求自己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张羽副院长对学校“南强优博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心科研,勇于直面困难,不断挑战提升自己。李鹏院长指出学院会为各位入选“南强优博计划”的博士生努力搭建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和机会,不虚度光阴,对各位同学未来能够取得的出色成果怀有很高的期待和坚定的信心。

“南强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自2021年发布实施,该计划依托一流学科和重要科研平台、一流导师团队,开拓一流生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青年学术拔尖人才和未来科技领军人物,推动产出高水平、标志性科学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培养原则及要求是坚持一流培养。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对进入“南强优博计划”博士生设置详细的培养要求和培养计划。 坚持个性化培养。充分尊重导师组在招生、培养过程中的自主性,鼓励导师组为入选计划的每个博士生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鼓励跨学科制定培养方案。优先推荐入选的博士生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坚持国际化培养。学校资助通过中期考核的博士生每人参加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或访学交流。

本次调研会在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互动的融洽气氛中圆满结束。各位同学通过此次调研会对厦门大学“南强优博计划”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有助于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更为合理科学地推进。

(文/图:包玉婷;编辑:邹传鑫;复核(一审):刘慧琪;责编(二审):杨昆福;编审(三审):陈小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