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566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26日下午,我院在507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专题调研会,主要围绕直博生与硕博连读生的教学培养工作展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主任刘国深教授、我院院长李鹏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教授、各所专家学者、教学秘书和全体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调研会由张羽副院长主持。

调研会伊始,我院全体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纷纷踊跃发言,谈论了自身发展规划、学业所遇到的瓶颈问题、文献信息资料建设等。

随后,各位老师对学生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了详细的解答。就图书馆馆藏及数据库的问题,张羽副院长表达了学院对图书馆建设和馆藏扩充的重视,也鼓励和欢迎同学们向学院推荐科研需要的数据库,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加完善的科研环境。

有关论文发表方面,多位老师提出学院可以多设置一些关于论文写作与方法的课程,并且邀请高年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勤思考多动笔,不断锻炼自身的论文写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老师们跟同学们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计划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如中期考核、预答辩等,希望同学们珍惜博士生阶段的学习时光,打好基础,开阔眼界,不断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

本次调研会,加深了学院对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学习与科研情况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有助于更好地完善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逐步形成高质量、全过程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文/图:包玉婷;编辑:邹传鑫;复核(一审):刘慧琪;责编(二审):杨昆福;编审(三审):陈小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