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我院文学所师生赴榕参加“叶荣钟与重写台湾文学史”两岸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498

9月23日至25日,我院副院长张羽教授、文学所朱双一教授、文学所所长刘奎副教授、文学所副所长吴舒洁助理教授、贺迪博士、硕士生林书廷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文化传承·历史反思:叶荣钟与重写台湾文学史”两岸学术研讨会。该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九州出版社和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并由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文化研习交流基地联合承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我院与会师生分别从不同维度充分探讨两岸政治历史与文化议题,与来自海峡两岸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共60多位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打破学科的限制,进行了深入的情感交流与学术探讨,在对话中一同回顾台湾先贤反抗新旧帝国主义的历史,研讨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其中,与会的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徐纪阳教授、刘建华老师、王昱敏老师,以及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研究员陈美霞、华侨大学倪思然老师、闽南师大吴思捷老师是我院文学所毕业生。未来,我院也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台湾研究领域的人才,并积极携手各界专家及青年学者,汲取两岸文化的宝贵资产,深化台湾研究,反思历史,展望未来,为推动我国两岸和平统一事业做出贡献。

(文:林书廷;图:福建师范大学会务组;编辑:邹传鑫;复核(一审):刘慧琪;责编(二审):杨昆福;编审(三审):张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