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召开新学期团支部工作布置会议
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5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9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团支部工作布置会议,会议集中传达了《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并就新学期和近阶段学生工作任务和重点做了安排。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黄涛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兼职辅导员洪欣莹及全院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从团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安全、班级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阐述,对各班团支书的工作提出新期待、新要求。随后,团委书记黄涛老师传达了《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结合近阶段学校工作重点做了具体工作布置。洪欣莹同学依次对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等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讲解,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内容。会议最后,黄涛老师为团支书上了《厦门大学校友与台湾建设》的主题团课。

此次会议对学院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和具体安排,基层团支部明确了工作计划和任务重点。各团支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具体指导下,积极推动各项团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力求将各个团支部建设为锐意进取、青春洋溢的先进集体。

(编辑:邹传鑫;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