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推进统一大陆具战略定力不被“台独”带节奏 刘国深:全面准确理解大陆对台大政方针
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161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国台办、国新办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对于白皮书重申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大陆涉台学者指出,白皮书具有战略性高度,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推进统一战略的一部分,有助于全面准确理解大陆对台大政方针的传承性与稳定性。大陆方面对于推进祖国统一有自己的节奏,保持有充分的战略定力,不被外部干涉势力和“台独”势力带节奏。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创中心主任刘国深表示,在目前特殊背景下发表这份涉台白皮书,有助于各方面从宏观视野,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大陆方面对台大政方针的传承性与稳定性,避免发生曲解和误判,也就是白皮书中所提到的,“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最有利于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第一选择。尽管几十年来遇到困难和阻力,但我们仍然坚持不懈地争取和平统一,这体现了我们对民族大义、同胞福祉与两岸和平的珍视和维护。”

原文转载大公报,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10/2022/0812/752851.html

(编辑:邹传鑫;复核:杨畅;责编:杨昆福;编审:刘国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