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扬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79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年7月2日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开展“扬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专题历史陈列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是全国第一座经济特区纪念馆,位于当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并题词的特区发源地湖里,由原厦门经济特区管委会综合办公楼改建而成,是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7周年而设立的历史专题纪念馆,是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支部党员参观了《大厦之门 敢拼会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史陈列》。陈列以时间为轴,分叙“敢向潮头立”“勇闯新天地”“扬帆新时代”三部分内容,通过实物、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运用现代展陈技术,展现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此外,厦门是两岸交流的窗口,因此陈列也记录着厦门与台湾之间深刻的情缘。陈列中还有不少“台研”元素,如我院学者的专著《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被放置在醒目位置,这引起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兴趣。

纪念馆展出我院学者专著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和厦门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近距离体悟特区精神。宫高杰同志说:“特区精神催人奋进。作为厦大青年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陈泽光同志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既铭记历史,又昭示未来,它记录了特区建设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伟大历史,也预示着特区更加光明和美好的明天。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青年一代需要在接力奋斗中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智慧,实现青春担当。”

支部党员在涉台展陈前驻足浏览

(编辑:邹传鑫  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