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涉台外交系列】邵育群研究员作“拜登政府印太战略框架下的台海政策调整”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590

2022年6月20日晚,我院邀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长邵育群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拜登政府印太战略框架下的台海政策调整”主题讲座。本讲座是我院涉台外交研究中心策划的系列讲座之一,由院长李鹏教授主持,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副院长兼涉台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季烨教授,经济所林子荣副所长等师生出席。

李鹏教授对邵育群研究员做客线上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邵研究员的学术成果及研究经历。

讲座中,邵育群研究员就拜登政府印太战略的整体框架、具体内容及形式变化等进行了阐释,并深入剖析了当前美国对华政策及台海政策的特点。随后,邵研究员重点分析了印太战略框架下拜登政府台海政策的新特征、新趋势,并就其对中美关系及台湾问题的影响做了分析评估。

在互动环节,邵育群研究员认真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与会师生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季烨副院长在总结时表示,当前,中美关系面临新的重要转折点。邵育群所长的精彩讲座,为我们更加精准地理解和认识美国对华政策及其台海政策的内核与走向提供了新视界。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邀请邵育群所长与我院师生开展更加深入的面对面交流。

(撰稿:田赐 摄影:曾杨雪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