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基本陈列大纲项目”第六次工作坊
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435

2022年6月9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基本陈列大纲项目”第六次工作坊在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召开。本项目的学术指导顾问团林仁川教授(原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闽台缘博物馆项目负责人、客家族谱博物馆项目负责人)、杨彦杰研究员(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馆长)、邓孔昭教授(原台湾研究院副院长)、陈小冲教授(历史所前所长、原《台湾研究集刊》主编)、文学所朱双一教授(原《台湾研究集刊》副主编)等受邀参加本次工作坊,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副院长张羽教授,历史所所长陈忠纯教授、副所长黄俊凌副教授、陈思副教授、助理教授王玉国老师,文学所蒋小波副教授等老师,作为项目组成员出席本次工作坊。来自历史所、文学所的硕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分上下半场,分别由陈小冲教授和张羽教授主持。

工作坊现场照

工作坊上半场针对展陈大纲一至八部分展开讨论。工作坊全程公开讨论、现场办公,有错误实时更正,有问题即刻讨论,保证专家建议落实到纸面,做到修改一处、合格一处。

本次工作坊既有对大纲整体结构的调整修改,也有对文本细节的精雕细琢,在宏观视野上高屋建瓴,在繁枝细节上精心打磨,展现了我院文史工作团队精益求精的学术水平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工作坊的顺利召开,深化了项目组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扎实推进项目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邹传鑫  责编:杨昆福  编审:张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