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我院组织开展选调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216

壬寅之夏,毕业之际,台湾研究院的新一届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为了将我院毕业生就业所获的经验感悟传递给学弟学妹们,解决同学们对于选调的困惑,我院于6月14日晚召开台湾研究院线上选调经验交流会,团委书记黄涛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2019级经济所硕士研究生黄昕、2019级政治所硕士研究生周澍阳和现就职于贵州省委统战部的院友易亮,他们分别从选调生考试的考情介绍、面试笔试的注意事项、任职选调生的心得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答疑解惑。

黄昕同学重点分享了她从国考、北京定向选调、北京市考、山东地区人才引进、广东省考中收获的经验与心得,从职业规划、考情介绍、报岗建议、笔试、面试备考等五个章节循序渐进地为大家阐述了选调不同时期应该关注的具体问题,鼓励各位同学做好充分的前期考察,逐个应对笔试与面试中的不同模块,在稳扎稳打中实现自己的目标。

周澍阳同学结合自己的个人情况,对国考及全国十余省份选调生考试的考情进行了具体分析,将个人感受与真实考题相结合,分析不同省份考试的侧重点,总结了许多宝贵的笔试准备方法和面试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切实有用的资讯。

易亮学长从实际选调工作的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任职后个人发展与人际关系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在现场提问的环节中,毕业生代表们耐心回复同学们的疑问,展开深入分享与交流,全程输出的干货不断,同学们也深受启发,本次选调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当中圆满结束。

(撰文:洪欣莹 编辑:邹传鑫 责编:杨昆福 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