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师生赴厦门市翔安区展开调研活动
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480

2022年6月9日,我院文学所副所长吴舒洁助理教授、经济所副所长林子荣助理教授及部分博士生前往厦门市翔安区,为进一步做好《发挥翔安区位优势,助力两岸融合发展》课题展开调研。本次调研,师生们前往了荣杰园·台湾水果观光园和台之缘·翔安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并与创业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师生们与台商代表就翔安区台胞台企发展融入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认真聆听了台胞台企在翔安创业过程中所面临的难点,深度研讨当前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断点、堵点,切实了解了台胞台企在行业规则衔接、企业资质审批、职业资格认定等方面的困难,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翔安特殊区位优势,更好地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的问题与参会代表交换了意见。

本次调研收集了台胞台企的真实诉求,汲取了台商代表的宝贵建议,为课题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一手访谈资料,也为课题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张天衢  文:李娟、张天衢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吴舒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