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心理团辅:自我关怀,从克服非理性信念到积极自我暗示
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101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号召,我院开展了一系列“525与心同行”活动。2022年6月1日,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自我关怀:从克服非理性信念到积极自我暗示”。该活动旨在唤起同学们对自身心理的重视,学会自我关怀。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李舒欣从艾利斯· 阿尔伯特提出的8条非理性信念切入,向同学们分享了非理性信念量表,并让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7点评分。该量表包含了8条非理性信念,例如:“受到几乎所有的、对我而言有重要意义的人的喜爱和认可,这是必要的。”“我需要成为一个全能的、独当一面的人,在所有重要的方面都必须获得成功,那样才有价值。”非理性信念,通俗地讲即为对挫折的不合理认识与归因,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情绪。在填写完量表后,同学们结合评估标准对自己的非理性信念情况进行了初步评估。自评量表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们都能以合理的方式解读挫折事件、合理归因。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合理信念法”与“伤痕实验”视频,了解到如何自我关怀与积极自我暗示。

此次团辅活动帮助大家增进自我认识,了解情绪,以及学会如何应对自己的不合理信念,为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一个更好的基础。

(图/文:李舒欣  编辑:邹传鑫  审核: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