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固定党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535

2022年5月11日下午,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组织开展了“固定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主持,支部共11名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同志主持,她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相关背景和历史展开讲解,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支部全体党员的报告。

李舒欣同志介绍道,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贯彻党的要求,满腔热忱、拼搏进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关辉奋斗历史,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宝贵历史经验,又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总书记讲话中对共青团的四点要求让与会的党员们深受启示,对此大家积极地展开了讨论,并发言。

支部书记邹传鑫同志说,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史,青年命运总是和时代命运紧密相连,“少年强则国强”的口号永不过时。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紧跟党的步伐,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把握住广大青年脉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既读天下书,又闻天下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作为台研院的团员,我们应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毅力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支部组织委员寇雨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当代青年,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支部党员康靖宜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党员陈尤海同志也表示,通过支部组织的学习,他更加深刻地感受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中国青年的义无反顾、满腔热血却始终未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青年要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为己任,胸怀梦想、满腔热血、奋勇前进,执青春之笔兑现铮铮誓言。

此外,洪欣莹、杨力立、李祉祎、杨畅以及周文智等同志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实际,发表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的期待。作为当代青年,更是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同志总结道: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如今也?”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旗所指,团旗所引,青春所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

(文/图:邹传鑫  编辑:邹传鑫  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