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全一行到我院调研
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660

5月19日上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全和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郭晓芳一行莅临我院,就当前厦门对台交流合作和涉台法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我院李鹏院长,季烨副院长、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彭莉教授等法律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

李鹏院长对王成全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应邀介绍了当前台海局势和岛内政局发展情况。他表示,我院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提供智力支持。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全

王成全副主任对我院科研人员持续深度参与厦门特区涉台立法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厦门涉台法规调研和制定的总体设想,希望我院进一步发挥台情研究的综合优势,为两岸深度融合和厦门对台工作进一步贡献学术智慧。

在座谈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充分利用特区立法变通权、争创地方涉台立法新优势、运用法治手段保障两岸融合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正式开始前,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院一楼展厅。季烨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研究团队、对台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情况。王成全副主任对我院的办学成果和智库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图/文:刘慧琪;  编辑:邹传鑫;  责编:杨昆福;  编审: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