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固定党日+”活动暨“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720

2022年4月27日晚,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厦大嘉庚四418室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暨“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党课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支部大会议程。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昆福主持,汇报了近期本支部党务开展情况,而后全体党员对相关事项进行商议和投票表决。党员大会结束后,由杨昆福同志主讲,支部集体进行党史学习。

杨昆福同志以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和重大转折为线索,沿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一条党史发展主线,集中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经过集中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加深了思想认识,有了新的心得体会。

杨洋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记录着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险与智慧。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项晓莹认为党史应常读常新。深深地沉思往事的意义,我们才能发现未来的意义。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内容,要结合新时代和主题教育,弄清楚我们从哪来、往哪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厦门大学是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在厦大学习我们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学习,把党史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时充实到教育教学中。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勇担历史重任。

郭亚丽同志提出:作为一名党员,成长在先辈们用鲜血创造以及努力争取的幸福生活的今天,未经当时建党之艰难,但需要用心了解党经过的风雨历程。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系统了解了党的百年征程与丰厚经历。在党的百年艰辛奋进历史中学习经验、牢记教训,内化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在历史长河的洗礼以及光明未来中坚定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信念。

宋甜同志表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可以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想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纵观100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

刘慧琪同志说道: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就是具有决定意义的,这些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在这当中,我认为党的历史经验中,最突出的是党注重从经验教训的总结的能力。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探索适合中国实际的建设社会道路并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让人民能够吃饱、再到让人民过上小康生活、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认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我们党对小康社会的认识也不断拓展。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不断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文:蒋雨泓  编辑:邹传鑫  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