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风采
我院学生作品首获“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奖项
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350

日前,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获奖名单。其中,由我院2020级文学所硕士研究生许晴撰写、2020级经济所博士研究生张天衢演讲的作品《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力量——以实践书写青春之我》夺得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第五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研究生组优秀奖。

该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学院团委积极动员,遴选出3篇优秀论文到学校参赛。其中,许晴同学的征文作品在全校来自23个学院的127篇征文中脱颖而出,荣获学校“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被推荐至省赛。省赛阶段,黄涛老师悉心指导,争取多方大力支持。张天衢同学在征文基础上,凭借声情并茂的演讲,出色的发挥,摘得省“优秀奖”。此次省赛全校共有3部作品获奖,这也是我院首次参加该比赛并获奖。

该作品以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伟大实践为例,认为青年应该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提升认识,发展认识。坚持从实践中来与到实践中去,深入了解群众。作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学生,更要从国情出发,以青春为笔、实践为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汲取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的力量,以青春之躯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加深两岸心灵契合而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光耀盛世中华!

据悉,“‘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第五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邹传鑫  审核: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