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台湾研究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595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丰富研究院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女同胞的凝聚力,站在建党和建校新百年的起点上,台研院女教职工于310日上午前往翔安下潭尾湿地公园和澳头村开展踏春联谊交流活动。在短短的相聚时光里,姐妹们一路欢声笑语,畅所欲言,分享生活点滴,畅谈工作心得,放松了身心又增强了情谊。

 

下潭尾滨海(红树林)湿地公园位于厦门环东海域东北角、同安湾湾顶。海水与淡水相交汇的地理位置为红树林的种植提供了条件,将在此处种植总面积约85公顷的红树林,建成后将是厦门市面积较大的红树林。9年来,经过各方的努力,已修复近60万平方米红树林,鱼贝虾蟹物种数显著提高。日渐成熟后,将又会是一个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澳头村是闽南著名的古渡口,商贾云集,十分繁华。1949年,中共(闽西南)地下党组织领导人与村小校长和教师以教书为掩护,开展地下革命活动,为澳头的发展注入了红色基因。今天的澳头,人居环境整洁、优美,村民生活条件优渥,不愧为厦门最美乡村的美誉。

 

相聚有时,快乐无价。短暂的半天转瞬即逝,但留在老师们心里的美好却可以久久远远。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得益于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得益于所有女同胞们的积极参与。院妇委会将继续秉持坦诚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半边天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深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退休教师邓利娟老师自家阳台种的纯天然桔子


文/图 张华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