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研究集刊》编辑部随校文科期刊中心赴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调研
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384

2022121日,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社科处处长、文科期刊中心主任高和荣带队赴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展调研学习。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社科处副处长夏路,《台湾研究集刊》主编王华、编辑部主任陈勤奋,《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副主编张和平,《南洋问题研究》《南洋资料译丛》编辑许丽丽,社科处宋美霖等随行调研。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王文军、历史学系刘相平教授参加座谈。

高和荣部长首先介绍了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及其所属期刊杂志的相关情况。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王文军主任对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统计方法、评价原则、评价体系、评价指标与发展方向等内容。双方就期刊定位、栏目建设、宣传策划、出版发行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最后,高和荣部长对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表达感谢。他表示,本次调研学习获益良多,文科期刊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借鉴兄弟高校期刊建设先进经验,扎实推进文科期刊的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学术名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转自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