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666

2022年1月14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党委在院507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院党委书记曾云声主持会议,第四督导组郑冰冰老师、党建联络员白锡能老师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研究所正副所长、工会主席列席会议。

台湾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序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充分做足会前准备。院班子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曾云声书记首先代表班子汇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作班子对照检查。接着,曾云声书记、李鹏院长、陈文副书记、张文生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季烨副院长分别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五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秉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结合研究院的发展需要,从高端智库建设、学科融合、图书资料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冰冰老师总结表示台湾研究院党委能够按照校党委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有序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台湾研究院党委会后能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班子成员提出的建议,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落实到人。推动研究院事业更上层楼。

(图文:陈静娴  责任编辑:邹传鑫  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