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研究院召开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干部任免宣布大会
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1212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台湾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干部任免宣布大会在台湾研究院507报告厅召开。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台湾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理主持。

全海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宣布了任免决定:李鹏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张羽、张文生、季烨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因任期届满免去彭莉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职务。

会上,全海简要说明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高度肯定了台湾研究院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围绕改革与发展两条主线,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感谢上一届台湾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研究院发展和建设的贡献。

全海介绍了新一届台湾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基本情况,并对台湾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工作合力;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三是要突出使命担当,推动科学发展;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服务师生;五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生态。

他表示,学校正处在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校党委、校行政对台湾研究院的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台湾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届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组织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为学校新的百年奋斗征程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鹏感谢校党委、校行政的信任和全院师生的鼎力支持,并代表院新老三届班子及以其个人名义,对彭莉副院长过去近十年为研究院的辛勤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李鹏表示,台湾研究院有着光荣的历史,是厦大特色鲜明的单位,更是寄托了几代厦大台研人的情感与期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李鹏代表台湾研究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四个方面的表态:其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其二,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其三,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其四,守底线、守规矩、守纪律。

曾云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对台湾研究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同时衷心感谢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为台湾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曾云声表示,研究院将立足全局搞好团结,将站在大局的高度考虑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好研究院的团队建设,注重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协调,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整个班子高效运转。他表示,研究院将继续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将与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搭好班子、带好队伍,并牢固树立与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意识,把研究院当成自己的家来爱护与经营,共同为台湾研究院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曾云声表态,台湾研究院领导班子有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践行诺言,不辜负学校党委及同志们的信任、希望和重托,将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杨昆福;图:陈静娴;编辑:邹传鑫;责编:杨昆福;编审:曾云声、李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