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习榜样精神——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知行合一,开创发展新局”主题 “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63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积极进取,对标榜样践行使命,2021年12月23日晚,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知行合一,开创发展新局”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支部集中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榜样事迹。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是华坪儿童之家130多个孤儿的“妈妈”。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她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徐崇花同志表示,张桂梅同志就是自己心悦诚服的标杆,是由衷敬佩的榜样,要学习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坚定信仰的“红色基因”,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入党积极分子张玉洋表示,张桂梅校长的事迹不仅仅给我们树立了一个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辉形象,而更多的是用坚定的信仰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深沉的爱诠释了一位党员教师的本色,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一位党员追梦人的担当。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榜样6》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张桂梅、祁发宝等“平凡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深刻诠释了党员先锋的坚守与担当。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

 (文:魏祺钰、肖子乐  图:肖子乐  责任编辑:邹传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