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百年校史,传承嘉庚精神”——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厦门大学校史馆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厦门大学办校历史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台湾研究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128日下午组织党员参观厦门大学百年校史馆,深入学习厦门大学百年办学历史。

在参观活动开始前,党支部组织委员寇雨欣强调了学习百年校史的重要性,高校校史是党史和教育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随后,党支部成员进行参观。

厦大校史馆共有六个展室,展板逾百,图文并茂全面反映了厦大建校100周年以来的办学经历和成就,其展示内容可大致分为“南强春秋”、“英才摇篮“、科研重镇”、“走向世界”、“展望未来”五个大部分。

参观伊始,支部党员来到了“南强春秋”和“英才摇篮”。南强春秋"重点展示厦大建校100周年来的历史沿革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对厦大的关心和支持,“英才摇篮”通过大量照片展现了厦大各个时期教学成就和人才培养规模。在此,各位党员同志着实为他们的光辉事迹所感动和震撼。最后,来到了“科研重镇”、“走向世界”和“展望未来”。“科研重镇”用系列数据展示了厦大历年来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而“走向世界”和“展望未来”体现了厦门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未来方向。支部党员通过浏览厦大历年来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数据和近十年所预期的美好蓝图,内心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表示很有幸参观厦大校史馆,品读百年校情,我看到了厦大建校100周年以来的办学经历和成就和无数杰出校友的光辉事迹。在这次参观后,我对“嘉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领悟。作为厦大台研院的学子,定当将校训牢记在心,努力学习。支部预备党员李祉祎则表示此次通过参观厦门大学校史馆,我了解了厦门大学百年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备受鼓舞,深感吾辈当自强。

在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邹传鑫总结到:厦大的校训“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是我们厦大人100年来的精神指针和行为准则。在参观中深刻体会到厦大历史中所蕴含的深厚的人文精神,作为人文社科综合学术机构的台研学子和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备受启发和鼓舞,从而认识做好两岸研究、讲好两岸故事的重要责任感。此次参观厦门大学校史馆,使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厦大一路走来的创业历史,切身体会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身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

(图:寇雨欣  文:寇雨欣、邹传鑫  责任编辑:张玉洋 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