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投好庄严一票”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思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730

1210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105选区选举大会在我校建南大会堂举行。我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换届选举,投出庄严一票。

思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从十月启动,选举工作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的流程,就候选人推选、选民登记、选举方案落定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布置,严格落实会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依法依规、高效有序,确保每名选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投票权。

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行使民主权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

我院师生在这次生动的民主实践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式民主的优越性和先进性。我院2020级硕士生许晴表示,她有幸担任了此次思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计票员之一。通过此次投票选举工作她充分感受到了“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是一次难忘且充满教育意义的政治参与经历。

2021级硕士生杨力立是第一次参与人大代表选举,他在充分了解了候选人的前提下,投下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他表示投票选举是公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人大代表制度能够更好地推动国家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文/肖子乐  图/郭嘉铭 邹传鑫  责任编辑:邹传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