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刘国深:民间合作往来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
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394

刘国深教授从海峡论坛开办之初起就是亲历者和推动者,在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栏目的采访中,刘国深教授表示,两岸民间合作往来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许多台湾朋友不惧台当局的恐吓前来厦门参会,正体现出两岸民间合作交流重要平台的吸引力。

刘国深教授表示,两岸关系的稳定要建立在共同的经济文化社会基础之上,过去的30年或者过去的13年,两岸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没有白费的。所以,两岸关系要和平发展,两岸最终要用和平的方式,实现国家的最终完全统一,要靠这样点点滴滴的积累。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会有更多的台湾朋友、台湾的民间社团组织,来参加明年、后年乃至未来的两岸的各种民间交流包括海峡论坛。

针对近来大陆着手出击在大陆非法经营、与“台独”顽固分子关系密切的台商,岛内声音担心会影响台商未来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刘国深教授表示,两岸经贸关系的依存度一直在上升,台湾方面从中国大陆获取的贸易顺差一直在增加,显示出中国大陆方面的领导人在两岸经贸交流上,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站在两岸人民共同的福祉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相信大陆方面还会更好地出台更多的政策,去帮助台商台企,所以请广大在大陆合法经营、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商朋友大可放心在大陆继续安心地去发展、去投资。

链接:https://zbgat.scms.sztv.com.cn/zbgat/APPlm/APPsylm/78686600.s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